法学2017级2班举办期末班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393

6月20日,2017级法学2班于钟山明镜厅举办期末班会。河海大学校长助理邢鸿飞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法学院团委书记莫晓曼与同学们一同参加本次班会。班会由法学院2017级2班团支书董云帆主持。

团支书董云帆先就班级建设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总结班级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思想建设方面,开展国家公祭日班会纪念抗日战争中的遇难同胞、开展国防园团日活动培养班级同学爱国主义情怀、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树立民族自信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风建设方面,设立学习小组,互帮互助,自行组织模拟仲裁庭。在制度建设方面,始终坚持民主原则,在民主评议与团队推优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在文化建设方面,积极开展民俗分享会、趣味运动会,支持同学自创歌曲献礼法学教育三十周年。

生活委员赵雨迪对年度宿舍卫生情况进行概括,着重介绍了荣获“文体标兵宿舍”的与荣获“文体标兵宿舍”荣誉称号的七舍309、22舍813两个特色宿舍。邢鸿飞教授和孔祥冬书记为两个特色宿舍颁奖,并给予鼓励。

班级学习委员周雨薇对班级年度学业情况及学习方面的成果作总结。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单词打卡、种树打卡等学习习惯养活动,形成了优良的学风;本年度内,全班四级通过率高达97.6%,超过1/3的同学曾荣获奖学金,荣获“校级优良学风班”的称号。临近期末,四名学业优秀的同学也分别进行了关于期末复习、英语四六级备考方法的分享,高效、独到的学习技巧为在场的同学备战考试周提供借鉴经验。

为了传递美好祝愿,凝聚师生情谊,班会进行了“祝福卡片”的活动。风趣俏皮的调侃、温暖贴心的叮嘱、真挚美好的祝愿凝结成一个个小惊喜在师生间传递,现场欢笑不断。

校长助理邢鸿飞教授对本年度班级在思想、学业、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对于同学们日后的个人发展,邢鸿飞教授分享了自身“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刻苦钻研,勤学善思,不断探索”的人生体悟。

联系学生制度有利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推动领导干部贴近师生实际开展工作,能不断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邢鸿飞教授、孔祥冬书记作为2017级法学2班的结对联系人,与学生一同参与内容翔实、丰富多彩的期末班会,深入了解班级情况、学生动态;同时密切师生联系,传递关怀与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