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团参加2019年政治大学法学夏日学院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29   浏览次数:473

         714日至727日,由我院带队老师,本科生、研究生、双学位学生组成的代表团共21人赴台湾政治大学参加法学夏日学院活动。来自南京大学,南昌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高校的师生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715日,2019年政治大学法学夏日学院开营仪式顺利举行。我院院长杨春福教授一行四人受邀参加了开营仪式。政治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文杰教授致辞,对大陆交流学子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在两周的学习生活中以平安喜乐为原则,增进交流与互动。杨春福院长提出要虚心地向台湾社会、政治大学与周围的同学们学习,并代表河海大学法学院与政治大学法学院签署了姐妹院协议。

    在为期两周的夏令营活动中,政大法学院安排了民事法学、公法学、财经法学、劳动与社会法学、基础法学、刑事法学、台湾原住民等法律和通识课程,帮助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台湾法律。此外,审检辩三方座谈活动也使大家对台湾的法官、检察官和律师制度有了初步的了解。

    除了课程学习以外,政大法学院还安排同学们参观访问了宜兰地方法院、台北看守所、元照出版图书馆、宜兰传统艺术中心,游览了阳明山、台北故宫等自然人文景观,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台湾地区的风土人情,领略了宝岛的美丽风光。

    在夏令营期间,政大法学院的队辅们为同学们提供了热情周到的帮助,引导大家在台湾地区更好地展开学习生活,增进了两岸学子的感情,也促进了双方的文化交流。

    本次活动,促进了大陆法律学子了解台湾地区法制与社会现况,开拓了学术视野,提升了专业素养;为奠定两岸法律学人良性互动的基础,建立两岸学生交流沟通与联系管道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