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 | 遇见河海 遇见法学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544

8月27日,河海大学法学院2019级新生分别在博学楼B403、B309召开了第二次主题班会“遇见·我的大学”,两个班级的班会分别由班主任潘萍老师和王震老师主持,新生助学导师参与其中。

法学一班的班会由班主任潘萍老师主持。潘老师引用《大学》中的经典名言,向同学们阐述“大学之道” 的内涵,第二部分“大学之学” 则点明了大学的学习目标。潘萍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在倾听的过程中对于今后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比较完整的认识。

  

“大学之规划”中,老师鼓励同学们树立切实而高远的理想,从多角度观察世界。仰望星空不仅让我们感受梦想的瑰丽,也为我们脚踏实地提供动力。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对未来的生活与学习规划进行了分享。希望自己能够好好规划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活,度过有意义的四年。

同时,法学二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王震老师的组织下进入了“遇见·我的大学”为主题的主题班会,逐渐了解法学专业的相关内容。

  

    班主任王震老师首先让每位同学自我介绍,以便于大家互相了解。同学们各自介绍自己的名字、家乡以及选择法学的原因。通过这次自我介绍,大家都对彼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在学习方面,王震老师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提供了许多建议,为同学们以后的法律学习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正确的方向。同时,王震老师还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法律书籍,为同学提供了预习的资料,并根据大家的自我介绍为大家简单概括了一下律师的分类及其职责,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律师职业。

在互动交流环节,王震老师回答了大家有关司法考试、未来课表、考研保研、学法的利弊的疑问。他告诉大家应该如何为司法考试做准备、如何借助网络进行课余法律学习。他还建议同学们通过去法院旁听,能够对法律拥有一个感性的认识。

活动最后,王震老师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惊喜——抽奖环节,3位幸运的同学得到了王震老师赠送的法律经典著作——《法窗夜话》、《刑法的私塾》和《论犯罪与刑罚》。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也了解了许多法律名家名著、知道了各国的法律制度。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彼此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班主任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也更加紧密和谐,法学院2019级的大家庭也越来越温馨。相信在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2019级的同学们会在法学院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