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 | 梦想从河海起航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335

    829,法学院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之理想信念教育在江宁校区博学楼B208室召开。本次讲座以梦想从河海起航为主题,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主讲,2019级新生全体参与。

    讲座由一段法学院的介绍视频拉开序幕,孔祥冬书记大致向新生们介绍了法学院30年以来的发展历史,并寄语2019级新生,希望新一届同学能够谨记法学院的院训,传承并发扬法学院的精神,再创辉煌。谈到大学生具体目标的设定,孔书记认为当代大学生的个人目标不应仅限于完成学业,拿到学位证,更应目光长远,着重锻炼各类实用技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并养成独立人格,而这有赖于学生平日规范行为、文明守纪的优良习惯。

    除了实现个人理想,孔书记也希望同学们保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的崇高信念,并以此精神激励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学习,勇于探索,善于展示自我。与此同时,孔书记还鼓励每位同学在大学期间能够至少培养一种新的兴趣爱好,尽可能发挥自身潜力。为了帮助同学们尽早认识到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孔书记还以一份霍兰德职业测试为同学们展示大学生该如何进行生涯规划,在激发学生思考的同时,督促其确定好日后的发展目标,开启人生的新篇章。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需要进一步的了解大学生活的意义所在,同时思考未来发展方向,树立人生目标,塑造健全人格,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