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选派研究生至环境法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进行交流学习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781

    830,法学院选派研究生至环境法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交流学习,欢迎仪式在灌南县人民法院举行,法学院副院长晋海教授、王启辉副教授,王志坚副教授,灌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愚,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轶娟,灌河法庭负责人蒯舒等人参与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马轶娟副院长主持。

    仪式上,方愚首先对河海大学专家教授及选派的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方愚表示,自今年6月份教研基地共建以来,此次是河海大学第一次选派研究生至基地实习,选派的研究生将担任实习法官助理,承担案件办理的辅助工作和司法调研工作,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助教研基地平台,在环资司法审判实务及司法执行基地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方面展开更深入、更广泛的探讨与研究,全面提升灌河法庭在环资审判方面的专业化水平,为服务和保障灌河流域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助力。

    晋海教授表示,环境资源法教学研究基地的设立,不仅能够助力灌河法庭审判专业化水平的提升,也能为法学院开展理论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实践平台,双方今后除了将开展案例研讨、专家授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外,还将建立在职法官进修学习制度,由灌南法院选派优秀中青年干警到河海大学进行进修培养,参与相关学术研讨、教学实践等技能提升活动,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实践基地合作中的相关问题。晋海教授还希望选派的研究生能够充分借助环境法教研基地平台,展开环境司法实践研究,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为教研基地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