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2019年法学院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458

2019917日晚630,河海大学法学院在行政楼钟山明镜厅举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2019法学院社会实践成果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2019年暑假参与社会实践的学姐学长们同19级新生分享自己的实践故事与经验,展示实践活动中我院学生服务社会与国家的丰富感受和成果。

19级同学们通过短片了解了学姐学长们的实践经历,在点滴细节中体会实践的意义,也对实践活动有了初步了解。主持人张恒同学介绍了2019年暑期的实践情况,在学院与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同学们有丰富的机会、多样的选择参加实践活动,借此丰富人生经验,增长专业技能。

在特色节目展示中,情系北大荒,建功新时代河海大学红色宣讲实践团的学姐学长们用动情的诗朗诵《读中国》展示他们精彩的朗诵与拳拳的爱国热情,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个人实习成果分享环节中,许田田同学分享了她暑期在律师事务所实习的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在牢牢掌握基础理论,多尝试进行专业的文书写作。同时,她还认为要时刻不忘读书学习,注意及时进行总结反思,找出工作中的优缺点,在以后发扬或者克服。

龚迪雅同学修习了会计学与法学双学位,她以自身经历为例,希望在座同学们努力成为更高水平的复合型人才,提升自己能力以适应未来工作的全方位挑战。她表示,可以在实践中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坚定自己的选择的决心。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刘千溪同学就团体实践成果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介绍了他们从实践立项到前往实践基地举行活动,再到实践总结等一系列的故事。刘千溪同学的故事使同学们对实践的流程、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参与实践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感慨于学院对实践工作的重视与支持。

莫晓曼老师就实践活动进行补充,希望同学们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下,能够培养自己筛选信息的能力,主动关注实践信息。同时,她提出应珍惜宝贵的实践机会,积极参与实践,打牢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准确定位未来方向,度过愉快又充实的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社会实践活动也有更饱满的热情。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把握好实践机会,躬身实践,努力使自己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