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731

10月19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和张闻天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革命英雄气概,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梅园新村纪念馆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周恩来铜像、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周恩来图书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等近现代历史遗迹及革命纪念建筑物,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所付出的无数心血。同时,党员们在参观中全面了解了周恩来总理的思想和生平事迹。他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兴亡、民族兴衰紧密相连,始终把”与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永远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光辉榜样,是人民群众心中永恒的丰碑。

张闻天是我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理论家、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对作为党的集体智慧结晶的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1917年至1919年期间,张闻天求学于我校前身全国水利局河海工程专门学校,这里是其伟大一生的光辉起点。纪念馆以“探索革命的道路”、“在党中央总负责”、“耕耘在东北的土地”、“为了夺取抗战的胜利”、“在新中国外交战线”、“庐山会议及其以后”、“悼念与研究”为主题,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张闻天同志的多幅照片、实物和历史资料。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党员们重温了张闻天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切感受到了张闻天追求真理、捍卫真理、献身真理及为民族昌盛和人民幸福奋斗一生的伟大精神。

通过开展实地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再次接受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灵魂深处受到了强烈震撼,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爱国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对于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与责任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去响应革命家的号召,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不断鞭策自己,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为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