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级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主题班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418

2019116日下午,法学院2017级两个班分别在在致用楼221、高A104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为主题的班会,旨在学习、贯彻和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1班班级宣传委员崔德坤向同学们传达了文件精神,向同学介绍了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学生为本的两个原则。崔德坤同学通过“雪莉事件”引起同学们对抑郁等心理问题的重视,又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倡导同学们注意强身健体,运动减脂。结合法学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崔德坤同学说明了学校推动生涯教育项目,开展生涯适应、时间管理、团队合作等不同主题的生涯发展团体辅导的意义。他还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将创新培养方式的计划,鼓励将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专业学习、实习见习、就业创业有机结合,推进实践育人工作。

16级成功保研的马晓雯同学强调了大三同学现在应该进行的准备工作,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明确法考和考研的目标,并分享了挑选法考老师和教材的方法。针对复习的顺序、时间分配、学习环境等问题,马晓雯为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实用的建议。

1班同学们分别就学校安保问题、教务系统选课问题、宿舍熄灯问题、师生关系、课程安排、教学楼设施等展开充分地讨论,并希望学校可以在这些方面加以改善。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学校“融合新工科建设理念,制定出符合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反映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特色的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目标和计划有了深刻理解,本次班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