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在东善桥小学开展普法课堂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582


123日下午,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在东善桥中心小学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普法课堂活动。法律援助中心17级成员徐嘉豪和吴凌云前往授课,为二年级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普法课堂。

课堂开始,徐嘉豪通过介绍最常见的交通信号灯规则引出“法律是什么”这一主题,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法规。结合《宪法》条文,徐嘉豪向大家讲解了受教育权既是权利也是义务,告诉同学们能坐在这里学习,正是因为法律的规定,要珍惜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接下来,通过一个“我是小法官”的互动小游戏,徐嘉豪启发同学思考作为消费者遇到不法侵害时的正确选择。现场同学踊跃发言,认为可以通过报警,请求退换等合法方式寻求问题的解决。

在课堂的末尾,徐嘉豪对课堂内容进行了总结和概括,告诉大家法律是一个公民最低的行为准则,法律是合理规则的外化,向大家阐述了人们的普遍观点和法律如此契合的原因。同时告诉大家法律在约束我们的同时也在保护着每个人的合法权益,并以一段法治宣传视频作结,告诉大家法律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默默守护着生命的每一个阶段,呼吁大家认识到“学法,知法,懂法”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二年级的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授课内容的浓厚兴趣!河海法援将继续致力于未成年人普法活动,关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帮助中小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素养,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