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学院“苏北教学实践基地”在盐城大丰揭牌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871

    2020年6月6日上午,位于盐城市大丰区的江苏钟山明镜(盐城)律师事务所隆重举行开业典礼。江苏钟山明镜所是法学院的重要教学实践基地,欣逢盛事,法学院党委书记张秋野、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广华、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徐军到场祝贺。

    在盐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钟山明镜(盐城)所主任刘爱君的积极推动下,河海大学法学院在钟山明镜(盐城)所设立“苏北教学实践基地”。开业典礼后,于钟山明镜(盐城)所会议室内,在盐城市大丰区政协副主席、区司法局局长朱梅芳的主持下,盐城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永忠和院党委书记张秋野共同为“苏北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江苏法制报副社长、著名法治公众号“律媒智库”创始人孙劲松专程参加开业典礼和揭牌仪式。

 

    在随即由大丰区司法局、工商联主办的盐城市大丰区法律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上,河海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刘惠明作了《企业(家)法律风险与防范》主题讲座。讲座由区政协副主席朱梅芳主持,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设在大丰的律师事务所主任和50多名民营企业家参会学习。作为基地活动的开端,刘惠明的讲座案例丰富,要言不烦但直击痛点,激发起在座民营企业家们的强烈反响。

    河海大学法学院“苏北教学实践基地”的设立,将会大力促进法学教育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法治人才培养伴随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的壮大过程,法学研究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供稿:徐军;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