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金水节辩论赛第三场:法学院首战告捷!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371

第十八届金水节辩论赛初赛第三场于1119日晚1830分在模拟法庭拉开序幕。本场比赛邀请了校辩论队正副队长及成员共4位组成评审小组,正方能电院代表队对战反方法学院代表队,辩题为“《乘风破浪的姐姐》是打破了还是巩固了刻板印象”。

比赛伊始,正方一辩开篇立论,认为《乘风破浪的姐姐》使社会关注到30+女艺人的能力与才华,展现了多元发展的可能性,论证了《乘风破浪的姐姐》打破了刻板印象的观点。反方一辩也从两个巩固层面,清晰地阐述了反方论点,提出了女明星和中年女性群体是割裂的,《乘风破浪的姐姐》注定无法打破刻板印象的观点。

在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的环节,双方辩手针锋相对,正方认为《乘风破浪的姐姐》展露了姐姐们的新形象,提高了姐姐们的商业价值和粉丝热度。反方认为女明星不能代表中年女性群体,《乘风破浪的姐姐》巩固了一种“女性不能不年轻貌美”的刻板印象。最后的总结陈词,双方四辩再次表明了己方的观点,明确了各自立场,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终,法学院代表队赢得了本次辩论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是现场观众对双方辩手的提问环节,双方辩手也对观众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随后评委老师们全面总结了本场辩论赛的优缺点,肯定了双方辩手今天的表现,同时,也分别指出了两组队伍的不足,在场的辩手们也从中得到了启发与鼓舞。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辩手们的自身技能,而且丰富了辩手们的辩论经验,期待他们在今后的辩论赛中更加精彩的表现!(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