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金水节辩论赛复赛第一场顺利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353

第十八届金水节辩论赛复赛第一场于1126日晚在行政楼902举行。本场比赛邀请了校辩论队队长及优秀辩手共4位组成评审小组,正方法学院代表队对战反方公管院代表队,辩题为离婚冷静期的设置是否合理

比赛伊始,正方一辩就开篇立论,明确了离婚冷静期的设置是合理的这一观点。正方认为离婚冷静期正是在离婚率越来越高这一大背景下应运而生,从而有效巩固我国的婚姻制度。反方一辩从三个方面清晰地阐述了反方论点,认为离婚冷静期的设置治标不治本,因此这一制度并不合理。

在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的环节,双方辩手针锋相对,正方认为离婚冷静期可以有效避免冲动离婚,而且可以平衡登记离婚与诉讼离婚。反方认为离婚冷静期的设置存有较大缺漏,其产生的作用完全可以用更灵活的非强制性手段替代。最后的总结陈词,双方四辩再次表明了己方的观点,明确了各自立场,做出了精彩的总结发言。

经过激烈的辩论,公管院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提问环节,双方辩手对观众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评委老师们也全面总结了本场辩论赛的优缺点,肯定了双方辩手今天的表现,同时,也指出了两组队伍的不足,给在场的辩手们很大的启发与鼓舞。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辩手们的自身技能,而且丰富了辩手们的辩论经验,相信他们今后会有更好的成绩!(供稿:石依依;审核:张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