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何谓消费欺诈”主题讲座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7   浏览次数:268

106日晚,法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了何谓消费欺诈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高志宏教授主讲,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郭祥林主持,法学院120多名师生参与了讲座。

高志宏教授首先以“王海打假”开篇,引出了 “消费欺诈问题。接着,通过对相关法条的解读,介绍了惩罚制赔偿制度,阐述了对欺诈行为认定的重大意义,进而介绍了欺诈行为构成要件的一至六要件说,指出欺诈行为的内核与要素,还对于欺诈行为构成要件的学理争议进行了梳理。最后,高志宏教授对“”知假买假、特殊经营行为的法律定性等两个问题进行阐释,加深了大家对消费欺诈判断的理解。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消费欺诈有了更多认识,对今后进一步研究以及面对消费欺诈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都具有较好的启示。

(供稿:张礼铭;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