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校友职业规划分享交流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10

328日晚,我的大学,我的职业生涯路——2023年法学院校友职业规划分享交流会于行政楼902举行。本次交流会由薛云霞、刘千溪两位校友主讲,石依依老师主持。

薛云霞,湖北华隽(南京)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2016年毕业于河海大学。20166月进入武汉海事法院南京法庭任书记员,从事审判辅助工作。20207月进入湖北华隽(南京)律师事务所任专职律师。

刘千溪,河海大学法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现任江苏清研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玄甲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江苏省警用装备行业协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江苏省工业合作协会对外协作部秘书长。

首先,薛云霞校友进行了职业规划分享,从毕业前的选择、法庭工作及法考、律师执业二三事、总结分析与感悟四个方面开展本次讲座。她详细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法院书记员的工作内容、工作感受及个人的收获与成长,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法考四次未考过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法考准备建议。她分享了她在律师执业过程中从不考虑律师工作到消除对律师职业的误解再到最后成为一名律师的历程,分享了律师所需的沟通能力、专业能力、全局意识以及对律师职业的些许感悟。薛云霞将自己的成长之路总结为选择、坚持、学习、实践四个关键词,再回首大学生涯,她建议同学们好好学习、培养兴趣爱好、进行社会实践、提前思考未来。

而后,刘千溪校友进行了主题为“心怀正义,所向披靡“的职业规划分享。刘千溪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演讲比赛经历并讲述了自己创业的过程、企业所获荣誉及项目风采,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大学生活、学习的建议。她建议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在大学生活中找到真正的自己,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以及未来的各种问题,假期要多多参加实习工作,确定自己喜好的工作方向和未来的生活模式。这为同学们提供了寻找实习工作的方法以及培养个人兴趣爱好的途径。

同学们积极进行提问,与两位学姐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在本次校友职业规划分享交流会中对未来的学习以及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受益匪浅。

 (供稿:石依依;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