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院获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10

525日,由河海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办的第5届河海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博学楼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紧张激烈的角逐,8个学院入围最终的决赛。其中,法学院作品《断·连》以现场最高分获得了一等奖,心理剧主角王子舟的扮演者法学院21级本科生张宇宁获最佳主角奖

《断·连》聚焦于一位患有回避型人格障碍的大学生。孤僻忧郁的少年王子舟因为极度的自卑和原生家庭带来的压力而害怕社交,一边渴望与他人建立连接,一边却又因为害怕让他人失望而回避。后来,在与同学张帆的小组作业合作中,王子舟逐步尝试敞开心扉,直面内心恐惧,最终与自己和解。作品围绕原生家庭带来的压力,自信与自卑,尝试与陌生人建立社交关系等主题,通过红线的断与连巧妙展现王子舟克服内心障碍,逐渐与他人建立连接的过程,人物角色刻画丰满,情感表达生动,舞台展现效果优异,收获现场评委及观众一致好评,最终拔得头筹。

为了呈现优秀的舞台效果,剧组成员对灯光、服装、音乐、道具、动画背景制作等方面花了不少心思,对于表演动作和角色台词的打磨,更是经过了一遍遍的训练。本次获奖是对法学院《断·连》剧组全体成员的认可,未来,法学院将继续推进心理育人工作,不断探索新时期心理健康教育的方式方法,用大学生所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供稿:石依依;审核:郭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