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法学院2011级硕士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3-05-24   浏览次数:483

关于做好法学院2011级硕士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位导师、硕士研究生、学科秘书:

根据硕士生学位论文工作的安排,法学院各学科点拟定于7月初举行2011级硕士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报告会,重点检查2011级硕士生学位论文的进展情况,同时针对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帮助硕士生解决疑点和难点,从而提高学位论文的写作质量。现将有关要求及安排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的内容

1.入校以来投稿及发表论文的情况(出示论文原件或复印件、收稿通知);

2.论文开题后,就学位论文选题阅读文献及收获的情况;

3.访问专家的情况(被访问专家及时间、地点和访问主题);

4.调查研究的情况(调研的方法、对象及内容);

5.参加学术活动的情况(活动的形式、主题、地点、时间等内容);

6.硕士论文写作的进展情况(已经完成字数,并请出示文稿和提纲;写作中遇到的困难及设想等)。

二、材料提交

1.硕士生按照导师要求提交中期检查报告。请各位导师严格把关,真实反映硕士生学位论文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帮助硕士生解决问题,提高学位论文工作的质量。

2.《中期检查情况表》电子表格向班长领取。中期检查报告会前,硕士生将填写好并经导师签署意见的《中期检查情况表》提交学科秘书。硕士生汇报时可以使用多媒体。

3.《中期检查情况表》经专家组成员签署意见后,统一提交院办存档。

三、报告会安排

(一)报告会时间和地点

第一组: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组:

73上午8点,江宁校区励学楼327

第二组:民商法学组:73日上午8,江宁校区励学楼A203室。

(二)报告会小组成员名单

第一组:邢鸿飞教授  李义松教授  晋海教授  徐军副教授 沈绿野副教授 徐安住副教授 成红副教授  陈秀萍副教授  朱强副教授

学科秘书:吴志红讲师、徐俊讲师

第二组:王建文教授郭英华副教授 刘惠明副教授 陈广华副教授 龚鹏程副教授  徐金海副教授  张莉莉讲师

学科秘书:张莉莉讲师

 

法学院

二○一三年五月二十四日


附件一:学术论文注释体例

有形出版物注释体例

(参考《法学研究》的体例)

一、 注码

采用脚注(即页下注),页内连续注码,注码放在标点之后,注码号为“○”。

二、注释例

(一)著作类

①《邓小平文选》第三卷,人民出版社1993年版,第378页。

②张卫平、陈刚:《法国民事诉讼法导论》,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7年版,第59页。

(二)论文类

①刘海年:《略论社会主义法治原则》,《中国法学》1998年第1期。

(三)文集类

①赵颖坤:《当代中国立法的社会背景分析》,载周旺生主编:《立法研究》(第4卷),法律出版社2003年版,第3页。

(四)译作类

①〔美〕波斯纳:《法理学问题》,苏力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1994年版,第91页。

(五)报纸类

①郑文:《1997:中国在修改刑法》,《法制日报》1997195版。

(六)古籍类

①《宋会要辑稿・食货》卷三。

②〔清〕沈家本《历代刑法考》卷二,第797页。

(七)辞书类

①《辞海》,上海辞书出版社1979年版,第932页。

(八)港台著作

①戴炎辉:《中国法制史》,台湾三民书局1966年版,第45页。

三、其他

(一)非引用原文者,注释前加“参见”。

(二)引用资料非来自原始出处者,注明“转引自”。

(三)数个注释引自同一资料者,注释例:前引①,波斯纳书,第31页。

(四)引文出自同一资料相邻数页者,注释例:第2829页。

 

网络文献注释体例

注释应将引用的网络文献压缩到最低限度,如需引用,必须标明网络文献的作者、名称、准确的网站名、网页信息以及访问时间。注释例:

①张义敏:《中和应泰董事会金立左博士谈郑百文重组方案还只是一个框架》,《中国证券报》网站,http://www.cs.com.cn/csnews/articles/266 51444.htm20001220访问。

 

 


附件二: 河海大学法学院2011级硕士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情况表

姓名

 

学号

 

专业

 

导师

 

研究课题名称

 

检查日期

   

题目

刊物名称

收稿时间

发表时间

 

 

 

 

 

 

 

 

访

主题

时间

地点

形式

 

 

 

 

 

 

 

 

 

 

 

 

学位论文工作进展情况:

 

 

 

 

研究生签名:

       

指导教师意见:

 

 

导师签名:

                                                                    

以上内容由研究生本人于中期检查报告会前完成

存在问题及改进意见:

 

 

专家组成员签名:                                                      学科秘书签名:

                                                                                   

学院审核意见:

                                                   学院负责人签名:

                                                                             

注:此表请于论文中期检查报告会后两日内填写好交回院办。其他所需的情况说明请另附表交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