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0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建议的函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09-12-23   浏览次数:776
关于征集2010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建议的函 (2009.12.22)
分类:
 

各相关单位:

为做好2010年度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课题指南》的编制工作,司法部现公开征集课题建议,具体要求如下:

一、课题建议总的原则

(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二)以国家法治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重点,以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目标,积极探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本规律,研究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法律问题,为国家法治建设的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实践提供理论支持;

(三)在注重应用对策研究的同时,兼顾法学基础理论研究。充分反映法学学科的学科前沿,鼓励对法学基础理论的深入研究和有针对性的应用政策理论研究,注重新兴学科、边缘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突出创新性、战略性和实用性。

二、课题建议数量:不限。

三、课题建议需按照要求填写《课题建议表》(见附件),如时间原因也可直接提出课题名称,不作论证。

课题建议征集的截止日期为2010330,请将电子版发送科技处文科办,联系人:孙林,电话:6331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