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前期准备和组织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09-12-04   浏览次数:1095
关于做好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前期准备和组织工作的通知 (2009.12.4)
分类:  
   

各院系、各位教师:

201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正式申报通知、项目指南将于200912月发布,为进一步做好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和组织工作,早选题、早组队、早论证,确保项目申报材料的学术水平和质量,特发布此通知。希望各位教师、各院系提前做好申报的准备工作,有关要求说明如下:

一、项目选题

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未正式下达,但选题的基本原则应是一贯的,项目申请人的选题须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作为主攻方向,选题要体现时代性和针对性,关注学术主流和趋势。此外,选题应结合本人的学术研究领域和已有的前期研究成果。建议申请人在选题前认真研读历年项目指南及资助项目,以便准确把握基金资助的主流。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历年指南可登录如下网址查询:

http://www.npopss-cn.gov.cn/history/lshzl_more.htm

二、认真组织项目团队

项目申报不是个人行为,而是申报人和项目组成员集体努力、联合攻关的过程。项目负责人在确定项目组成员之前,一定要做好协调工作,避免出现项目成员(包括项目负责人)违规和超项现象,项目组成员要形成梯队,成员分工应具体明确。

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其他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的课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其他国家科技计划项目。

三、组织工作

1.院系要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做好项目申报的组织、协调工作。要依托现有学科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凝练方向,确定选题,做好各项目的人员配备和协调工作。

2.项目申报过程中,科技处将对课题申报人员进行指导、管理,对申报课题进行校内预审,将专家意见及时反馈给项目申报人。根据学校安排,届时还将聘请有关领导和资深专家对拟申报人员进行项目申报的辅导培训。

四、其他事项

本通知是根据往年申报要求和有关管理文件总结、整理, 2010年的政策和要求如有变动,以新政策和新要求为准。科技处会将有关申报最新通告和要求及时发布,敬请密切关注科技处网站。

相关事宜可咨询科技处,联系人:孙林,电话:6331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