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0年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0-11-08   浏览次数:1490

     

    

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0年年会成功召开

 

 

1167日,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0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市高淳县召开。本次年会由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高淳县人民政府承办,河海大学协办。江苏省司法厅厅长缪蒂生、河海大学校长王乘、法学院院长邢鸿飞、省内各高等院校以及来自律师事务所、法院、检察院和政府法制办等实务部门的行政法学研究者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城市管理、城市化进程中的行政法问题研究”,围绕着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的立法问题、征地房屋的拆迁与补偿、城镇化进程中城市规划的缺失、当前行政诉讼的现状以及诉讼功能的畸化和回归、房屋登记案件民行交叉问题的司法解决等内容,与会的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本次年会共收到论文80多篇。

开幕式上,江苏省司法厅厅长、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缪蒂生代表江苏省法学会致欢迎辞,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杨海坤教授发表了讲话,开幕式由江苏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邢鸿飞教授主持。

大会上,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克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腊生、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锡锌教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周茸萌、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周佑勇教授作了主题发言,河海大学法学院讲师吴志红、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审判长赵雪雁、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副教授章志远、高淳县人民政府法制办主任强东海等先后作了大会发言。

年会还对代表提交的全部论文进行了评奖,评选出一等奖优秀论文20篇,二等奖优秀论文30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