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级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法制建设成果展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0-03-05   浏览次数:1650

2009年12月21日,09级法学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了“建国六十周年法制建设成果展”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和新党章为主线,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永葆党员先进性为出发点,以营造和谐文化,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思想道德觉悟为目的。

活动从上午九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主要由展板区、法规展示区、法律咨询区和宣传区四个部分组成。其中,精美的展板详细介绍了我国宪法和三大部门法的发展历程、司法考试和法律职业以及农村法制建设成就等内容。而法规展示区以展出我国现行宪法、民法、行政法、刑法和诉讼法等各部门法条为主,配以法学专著和法学教科书全面展示我国立法和法学理论的发展。法律咨询主要是为前来咨询的同学耐心解答各种法律问题。宣传区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宣传人员负责散发精心制作的法制成就宣传单,其内容包括立法成就,司法体系和法律职业等情况介绍,让同学更加深入了解相关法制知识。经过精心策划,此次党日活动颇具影响力,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

我国的法制建设始于新中国成立之初,从“人治”到“法制”再到“法治”,一路行来,我国的法制建设已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在现代化建设实践的有力推动下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正确指导下,我国更是取得了相当丰硕的法律制度建设和理论研究成果。在建国六十周年之际,面向全校师生展示我国的法制建设成果,不仅进行了一次普法宣传,拓展了相关法律知识,强化同学的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质,同时更有利于营造校园法制观念,创建和谐的校园气氛。(09研究生法学党支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