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员骨干与新生结对子“传帮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10   浏览次数:565

    为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充分发挥朋辈辅导的力量,法学院推行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与新生结对的“传帮带”活动。

    9月4日,法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和法学院团委莫晓曼与法学院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学生干部及校级青马工程和1442工程学员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会议。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与新生结对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会后法学院所有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共计28人,详细分析2013级新生的具体信息,并结合学生骨干的特点和个性,最终以1:2的比例确定了结对对象,实现了2013级新生全覆盖的目标共28人,每位学生骨干负责两名左右新生的传帮带工作。

    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积极参与活动中,与大一新生辅导员迅速联系,并在9月5日、6日报道时间内担任起迎新活动中的各项重要任务,争取第一时间与“结对对象”见面。9月7日所有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参与了2013级新生见面会,通过“铿锵六人行河海校园游”的活动与新生同游校园,传授自己大学生活的经验,给新生以温暖和鼓励,加深对于彼此的认识了解。以2013级法学院新生到来为契机,河海大学法学院坚持党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注重发挥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

    通过前期的周密部署,责任到人的工作安排,法学院党委在坚持全员覆盖,“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下,按照计划完成新生结对工作,并对后续工作作出了周密安排。所有的学生骨干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与所负责的对子联系,给新生带来了极大的温暖,也进一步凸显了学院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