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为秘书长单位的江苏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5-03-19   浏览次数:511

    2015年3月15日,江苏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在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斯金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召开。会议由江苏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主办,南京大学法学院、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承办。来自江苏省各级法院、检察院、行政管理部门及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80余名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工作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3月15日上午,会议河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建文教授主持投票选举并产生了江苏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名单。会议选举南京大学范健教授为会长,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腊生、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何方、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剑虹等16人为副会长。我院副院长王建文教授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龚鹏程副教授、徐金海副教授、张莉莉副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张莉莉副教授还兼任副秘书长。

    随后的开幕式上,江苏省政协罗一民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教授,江苏省法学会吴乐勇副会长以及中国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朱慈蕴教授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罗一民副主席与范健教授共同为江苏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揭牌。

     简洁而隆重的开幕式后,会议就“公司资本制度修改对江苏企业的影响及相关纠纷的司法裁判”、“互联网金融对江苏企业治理的冲击及相关纠纷的司法裁判”、“保险、证券业制度创新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及相关纠纷的司法裁判“三方面主题展开为期一天的学术研讨。14位主题演讲嘉宾的精彩报告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扬。闭幕式上,王建文教授代表研究会秘书处宣布,会议共收到论文99篇,其中专家委员会评选出的29篇优秀论文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年会在范健教授关于中国商法理论与实践中若干问题的简短而深刻的总结中圆满落下帷幕。江苏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的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极大加强了江苏省内外的商法学术交流,也增进了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