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政法学会理事长刘宗德教授受邀为我院学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02   浏览次数:343

    2015年3月31日下午,台湾行政法学会理事长、国立政治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刘宗德受邀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致远楼会议中心为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作了题为“行政法学方法论—兼论行政程序法之行为与制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院长邢鸿飞教授主持。

    刘宗德教授作为集行政法学理论与实务于一身的台湾地区行政法学界的最有影响力的学者之一,立足多年研究和工作经历,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行政法学的方法论。刘宗德教授报告案例丰富、学术底蕴深厚,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有关行政法学的相关知识及中国大陆与台湾在行政法规定上的异同,令法学院的学生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学生与刘宗德教授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互动。最后,全场师生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刘宗德教授的敬佩之意和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