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虑杯”第二届南京四校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河海大学顺利举办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5-04-28   浏览次数:937

    426下午3点,第二届南京四校法学院研究生(中虑杯)辩论赛决赛在河海大学闻天馆203隆重举行。此次辩论赛是由南京大学法学院、东南大学法学院、河海大学法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河海大学法学院承办,江宁区司法局和中虑律师事务所协办。

    自3月中旬筹备以来,四所高校法学院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使大赛顺利如期进行。担任本次辩论赛决赛的评委嘉宾是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曹智勇、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宋晓、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尹吉、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书记眭鸿明、江宁区司法局副局长王钢、南京市检察院团支部副书记李田红和中虑律师事务所主任韩旗。出席本次辩论赛决赛的还有四校法学院的领导及师生代表。

    辩论赛经历初赛后,季军赛在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与河海大学法学院代表队之进行,冠亚军在南京大学法学院代表队与东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之间产生。季军赛辩题是亲亲应否相隐,正方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的观点是亲亲应当相隐,反方河海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的观点是亲亲不应相隐。冠军赛的辩题是高薪能否养廉,正方南京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的观点是高薪可以养廉,反方东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的观点是高薪不可以养廉。经过辩手精彩的辩论,最终东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荣获冠军,南京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获亚军,河海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获季军,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获优胜奖。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是河海大学耿春丽、南京大学刘捷、南京师范大学卢郡和范丽萍。南京市检察院团支部副书记、全市检察系统兼聘教师,检察理论研究人才、全省十佳民行检察业务能手李田红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此次辩论赛加强了各学校研究生之间的思想交流,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展现了研究生的浓厚的专业功底、缜密的思辨能力以及优良的团队协作精神。

 

 

 

 

                                                                    河海大学法学院

                                                                     2015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