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莫晓曼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东赛区(第六赛区)二等奖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07   浏览次数:448

    429,第四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华东赛区(第六赛区)复赛在浙江大学拉开帷幕,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等四地的40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参加比赛。河海大学法学院辅导员莫晓曼荣获二等奖,创下我校辅导员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莫晓曼老师是我校法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以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为目标,夯实自身基础,注重积累,加强学习,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练就了出色的工作能力。曾获得“河海大学2014年度优秀辅导员河海大学2013-2014年度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先后多次获得河海大学优秀青年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承办,旨在通过比赛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大赛分学校初选、省内基地赛、省(市)级复赛、赛区复赛和全国决赛等五个环节。此次华东赛区复赛为期两天,共分为基础知识测试及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五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