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历九日风云,忆邓老精魂”观影《旋风九日》党日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5-05-19   浏览次数:493

    2015516下午,河海大学法学院开展了以“历九日风云,忆邓老精魂”为主题,观看以邓小平访美为主题的纪录片《旋风九日》党日活动,我院2013级、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共20名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电影《旋风九日》用真实详尽的文献资料、亲历者的口述以及远赴美国的数次拍摄,再现邓小平访美九天的外交风云,传递邓小平代表的党和国家追求和平与发展的决心,以及不惧战争挑衅的魄力和勇气。

    观影结束后,党支部开展了座谈会,支部成员各自对纪录片中邓小平访美的经历谈谈了各自的感想。会后,党支部发起感悟砌墙号召,每个成员在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发表感想。同学们发自内心地感慨道我终于理解为何我小时候母亲为邓小平逝世流泪,如此一位一心一意为中国的未来发展铺路的老人,一位执着为所有中国人的儿子的老人,值得我们发自内心的去尊敬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让学生党支部成员深入了解邓小平访美历史,追忆感悟邓小平为代表的革命老党员的智慧和奉献精神,更培养了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纯洁党性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