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之六:南京饮用水源研究队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6-08-12   浏览次数:378

    南京饮用水源研究队,这支队伍共有7人,分别是阙文楷,陈露,杨自怡,黄舒雨,郭源祎,解文敏,刘君烨。队伍的项目名称为:南京市饮用水源地保护现状调研及对策研究。

    饮水安全问题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个重大问题,涉及到我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也涉及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通过向群众发放调查问卷以及实地调查情况,实践小组了解到了南京水源情况以及民众反馈情况,发现了现在群众对于水质问题的注重,以及保护意识的日愈强烈,作为新生一代,更应该积极行动保护水源。

    饮用水源研究小组与江宁水务集团王厂长一起参观了工厂,王厂长耐心地为团队成员解答了相关水源问题,谈到了现在居民使用的自来水均来自于长江,并且现在长江水源相对于以前而言已经有了很大改善,配合以现在的自来水净化水平已经可以达到我们正常日用水所需标准。解决饮水困难、保障饮水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对于我国饮用水安全问题的关注调查以及改善等势在必行,因此以南京为调查基地,调查南京市饮用水安全问题,从实际问题出发,联系法律背景,既是对民生环保问题的积极探索,也是对与环境法律问题的深刻学习,在现实层面上具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