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团赴台湾政治大学夏日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584

2017年7月9日,我院一行由本科生、研究生、双学位同学共29人组成的学习代表团顺利抵达台湾,参加台湾政治大学举办的夏日学院学习计划,将于台湾政治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

7月10日,2017年政治大学法学夏日学院开幕式行前活动在综合楼举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以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等全国的数所高校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台湾政治大学生以剧本表演的方式介绍台湾政治大学的学校概况,让大陆学生了解政大的校园文化。作为校辅的政大学生和各校学生代表相继自我介绍。在政大两位学生的带领下,同学们集体学习并合唱了营歌,场面温馨感人。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同学们参加了台湾著名公私法专家苏永钦教授关于大法官之理论与实务的讲座,讲座内容包含台湾与欧美各国宪政的发展与比较以及大陆法治的简单的分析与展望,讲座结束后各校与苏教授合影留念。

在两周的学习交流中,将会有各类法学课程和赴当地法院、监狱等实地参观走访活动。此行同学们不仅会学习到台湾的法律知识,也加强台湾政治大学与我院的文化交流,预祝同学们在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中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