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宿河兴支教队,传递爱与正能量——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之一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314

7月4日下午5点,我院支教队一行人来到了本次支教的目标地——宿迁市大兴中心小学。

大兴小学的学生以本地人家的孩子为主,另外由于学校在体育方面,尤其是足球,有一定的知名度,所以也有少量的外地学生。其中本地孩子又以留守儿童为主。这两天恰逢学校举办一场足球邀请赛和暑期足球训练营,我支教队应学校邀请在这几天里给他们当志愿者,顺便也跟孩子们熟悉熟悉,为后面的正式支教活动奠定基础。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支教队与孩子们一起玩耍,带他们玩游戏,同时孩子们教支教队的同学们踢足球。上午的烈阳挡不住跟孩子们的交流,因为彼此都希望能把关系拉近。

经过一天的接触,支教队和孩子们的距离也越来越近,孩子们的态度也由原先的躲避到现在的主动交流。

7月6日,大兴中心小学主办的“秀强杯”全省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同学们继续参与球赛的志愿者工作。

队员们主要负责帮助老师组织小朋友,维护球场设备设施正常和赛场卫生、赛场秩序等等工作。

7月7日,法宿河兴支教队来到中心小学的第四天,学校的足球比赛结束了。另外,志愿者们和孩子们有了更进一步的融洽交流,为支教之行铺下多彩的友谊之路。

上午十点左右,足球比赛结果宣布。之后,支教队的同学们在校长的安排下,分组帮助学校里的老师组织教育工作。同时,也与孩子们有了更进一步的相处,陪孩子们游戏,与孩子们一起歌唱,一起运动。在和他们的陪伴当中,潜移默化的将能给予他们的知识教给他们。

今天的支教之行,见证了一场浩大的足球联赛,目睹了一张张纯真无邪的笑容,发现了有些事情只有自己亲身经历才会懂得,才会铭记那些受益终身的道理。

7月9日,支教活动来到了第四天,同时也是这个星期的周末。

今天的早饭是来到学校之后第一次自己动手准备,主打馒头、稀饭和咸鸭蛋,虽然没有十分丰盛,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都吃的非常满足。

为了响应号召,早饭过后再学校校长的负责和分配下11名成员在5位老师的带领下展开了学校的大扫除活动。虽然过程漫长且艰苦,但是眼见干净明亮校园的那一刻仍然感受到由衷的欢喜。

 

上午卖力的活动让成员们下午的休息变得格外香甜。在准备晚饭、解决晚饭和收拾“残局”之后,活动负责人安排了明天各自的任务。

支教活动的第四天也就画上了句号。

教育是相互的,这几天志愿者们教给孩子知识,同时孩子们也教会了在风雨中坚持的精神!那些可爱的孩子是风雨中盛开的青春的花朵,希望我们自己在日后的生活中能克服种种困难,开出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