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学子开展明长城文化遗产实践调研——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336

     近日,文遗实践小分队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考察明城墙和访谈校本部老师,有序开展关于明长城文化遗产考察调研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4日,文遗实践小分队在玄武门附近的长城段发放问卷130份,完成了对附近居民及游人关于明代城墙保护及管理的想法及满意度的数据统计,得到了部分参与问卷调查的居民及游人的肯定。

75日,小队到达鸡鸣寺附近城墙区域发放调查问卷,并从11点半左右开始从中华门登上明城墙进行实地考察,后又沿城墙脚进行考察,期间对城墙上的道路及城墙的保存维护状况进行观察。

76日,小队在校本部对对文化遗产有深厚研究的谢老师进行关于文化遗产方面的访谈,小队成员通过自己提问以及谢老师对自己心得的讲解,获得了关于要做文化遗产研究中需要注意的细节,程序以及反思了本小队在近两日在实践中的不足,在访谈中了解到文化遗产研究要做实做细,不要追求大进而导致操作难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