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就河长制及其公众参与情况的落实情况开展调研——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24   浏览次数:319

 

近日,河长制公众参与制度研究小组于秦淮河畔就河长制及其公众参与情况的落实情况发放调查问卷,并来到常州市金坛区政府大楼,对河长制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访谈。

7月6日 ,实践团6人首先来到南京市夫子庙秦淮河畔,对秦淮河畔居民、工作人员和游客就河长制进行问卷调查主要调查了解河长制以及落实河长制中公众参与制度的基本情况。随后,实践团分别来到夫子庙站、新街口站、大行宫站、南京南站这四个南京市人流量较大的地铁站口,对往来行人散发河长制调查问卷。在发放问卷和调研的过程中,实践团队为保持样本及数据的科学性,尽可能地使男女比例和年龄比例适中,涉及人员广泛。

7月7日,实践团来到常州市金坛区政府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为成员们介绍了常州市金坛区河长制办公室的职能,河长制在常州市金坛区推进的情况和河长制中推进公众参与的难点。水利局领导和河长制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对团队的实践课题给予了肯定。

实践团对于南京公众对于河长制落实情况的熟知程度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同时也洞察到南京公众对于落实河长制、增加河长制公众参与程度的心理期望。通过调察与访问,成员们对于在河长制中强调公众参与有的更深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