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上海分会成立仪式暨“大数据与复合型人才打造”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01   浏览次数:646

   20171217下午,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上海分会成立仪式暨“大数据与复合型人才打造”论坛在位于上海浦东的中伦律师事务所隆重举行。

  为了此次成立仪式,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经济法1991级周月萍率领团队,与一批热心校友进行了长时间的筹备。60多名上海及邻近的校友前来参加活动,其中既有河海法学首批即经济法1988级学长,也有今年刚刚毕业到上海各高校继续深造的法学和法学双学位2013级本科生。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号召,上海分会成立仪式与“大数据与复合型人才打造”论坛有机融合,特邀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庭长、浙江大学法学博士候选人叶向阳先生以“互联网时代的司法变革——浙江法院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综合改革实践”为题进行演讲,特邀上海教育电视台常务副台长陆生女士以“当AI来敲门——智能机器人未来将会取代哪些岗位”为题进行演讲,并特邀河海校友、上海协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印朝富先生以“复合视野助力职业转型”为题与校友分享从河海毕业后21年的执业体会。

  对于此次上海分会的成立,河海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校长法律事务助理邢鸿飞教授、院长杨春福教授、院党委孔祥冬书记、副院长陈广华教授、刘惠明副教授、院校友与发展办公室主任徐军副教授到会祝贺,举行揭牌仪式,并分别发表讲话,与校友亲切交流。与会校友座谈时,纷纷表达对母校、母院的深深眷恋和殷切祝愿,分享自己毕业之后的成长经历,并结合“大数据与复合型人才打造”这一论坛主题,表示对在互联网时代的事业发展充满信心。

  此次成立仪式上,推选出了以周月萍为会长,窦守宇、陆华强、沈方元、袁文瀚为副会长,沈方元为秘书长的首届理事会。河海大学法学校友会上海分会的成立,必将促进上海及周边地区河海法学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情谊及合作,并促进校友与母校法学院之间在教学、科研、学术文化、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交流与协作,共同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徐军撰稿,中伦律师事务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