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马尔堡大学Gornig教授到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879

金陵遇春雨,水府晤友人。应河海大学法学院邀请,在国际法和比较法研究所组织下,法学院客座教授、德国马尔堡大学法学院前任院长、国际法及公法资深教授、博导吉尔伯特·高内阁Gilbert Gornig)先生来访河海大学法学院。2018318日上午,在法学院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国际法学术讲座及交流座谈会。国际法和比较法研究所教师及国际法、经济法、环境法、宪法与行政法专业部分研究生与会。讲座暨座谈会语言为英语、德语,由国际法和比较法研究所葛勇平教授主持,研究所所长孙珺教授、国际法专业研究生从小堞协同翻译。

Gornig教授以“国际法上的争端解决”为题进行学术讲座,讲座围绕禁止使用武力的国际法发展、和平解决国际争端的政治外交方法及仲裁等问题结合2018Jessup比赛案例进行。Gornig教授就一战前后使用战争及武力解决国际争端在国际法上的合法性、国联及联合国时期国际法上禁止战争及使用武力的发展、解决国际争端的外交方法、仲裁解决国际争端、仲裁的优缺点、仲裁中的程序法与实体法、国际法三大渊源、外国船舶在领海内的无害通过、对外国财产的捕获扣押、国家发展核武器的合法性、国际法上的自卫等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与分析。

Gornig教授针对国际法上的裁军及核不扩散条约、赴德留学、德国法学及外语教育、德国大学相关领域科研状况、马尔堡大学的历史、马尔堡大学法学院涉中国的国际学术交流及师生互派合作等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法学院副院长晋海教授代表学院与Gornig教授就法学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师生互派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学术讲座及交流座谈为河海大学法学院师生提供了多元的国际法知识及国际学术交流信息的分享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