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对战环境院,进行2018年“河海杯”辩论赛初赛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643

2018年4月13号晚,法学院与环境院的辩手们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致高楼B201教室进行了2018年“河海杯”辩论赛初赛,双方针对“当今中国,应不应该将生前预嘱合法化”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探讨。

  

我方一辩张颖佳首先开篇立论,极好控制了时间语速及音量,让在场所有人了解了我方观点以及立场;接受反方一辩的质询用漂亮的回答坚守并强调了我方立场。此外,她对反方一辩的质询也是一针见血。

  

接下来我方二辩杨卓超对于我方观点进行深度阐述,对于对方先前的质疑一一做了回应,并继续展开论述己方观点,沉着淡定又不失优雅二辩对辩环节,他与对方二辩的对辩环节也是激烈非凡,针对双方已经展开的逻辑和实例进行交锋对抗,引起场下观众阵阵惊叹。

  

我方三辩徐乐恒质询一针见血指出对方一直以来的逻辑漏洞,并且重申了我方观点的必要性。之后是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我方四位辩手发挥稳定,坚守我方论点指出对方漏洞,逐渐确立我方立场。

我方四辩郝婧妍对之前的辩论进行简短总结之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用生活中的例子呼吁大家关注人的自由选择权,很好的对我方价值进行了升华。

  

    现场观众对我方提出的观点极为感兴趣,赛后积极对我方提出问题。我方辩手也是一一耐心解答。

  

虽然这一次比赛法学院惜败于环境院,但是各位辩手和队员对于辩论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经过艰苦的训练自己的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相信法学院辩论队一定能够在这一次的比赛中得到提升,发现自己在比赛中还不足的地方,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继续磨练自己,精进水平,明年的比赛,法学院辩论队一定会再次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