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泰州法院优秀青年干警调研能力提升集训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689

    2018年5月7日——11日,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河海大学法学院在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联合举办了泰州法院优秀青年干警调研能力提升集训班。

    开班仪式由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春福教授主持,河海大学校长助理邢鸿飞教授致欢迎辞。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冯毅副院长对于集训学员如何把握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争取更大收获提出了明确要求。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沈明磊副主任从法官应有的“撰写裁判文书,书写正义”、“撰写学术文章,书写理想”这两支笔之间的关系,强调了调研能力提升对于优秀法官养成的重要性。

    本次集训班围绕全国法院第三十届学术讨论会的中心议题“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与刑事审判问题研究”,邀请南京大学吴英姿教授、国家法官学院黄斌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蔡道通教授、东南大学欧阳本祺教授从各个侧面对参考选题进行解析,省高院研究室沈明磊副主任、谢新竹法官就学员的选题拟定和写作思路进行指导。此次集训班还举行了疑难案件专题研讨,在学员汇报报送案例素材的基础上,省高院研究室孙烁犇法官、刘宇玥法官就裁判要旨的提炼等进行指导。在论文培训和案例研讨环节,河海大学法学院组织多名行政法学、民商法学、刑事法学、环境资源法学等学科的教师参与互动讨论、点评讲解和个别辅导。

    泰州法院系统共35名同志参加了此次集训。该活动系统提升了泰州法院系统优秀青年干警的办案能力和司法调研能力,同时也提升了河海大学法学学科对审判实践的动态和司法体制改革脉搏的精准把握能力,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河海大学法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