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江苏中虑环境保护律师调解中心揭牌仪式暨长江生态保护前沿问题高峰论坛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1043

2018年6月5日,江苏中虑环境保护律师调解中心揭牌仪式暨长江生态保护前沿问题高峰论坛在河海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成功举办,该活动由中华环保联合会法律服务中心、南京市司法局河海大学法学院、南京市律协主办,中华环保联合会优秀志愿律师联盟、江苏省律协环资委、南京市律协环资委、江苏省环境保护律所联盟及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承办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理论研究基地主任、武汉大学法学院王树义教授中华环保联合会法律服务中心诉讼部魏哲部长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春福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及律师出席会议。法学院院长杨春福教授致欢迎辞,法学院副院长晋海教授主持大会。法学院李义松教授、徐军教授及众多教师参加交流。

上午9:15,“江苏中虑环境保护律师调解中心”揭牌。该中心是华东地区首家生态环境保护邻域的人民调解组织,是华东地区环境资源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重要探索。中华环保联合会魏哲部长对调解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同时对中心今后在解决环境问题方面发挥作用提出了期待揭牌仪式后,长江生态保护前言问题高峰论坛正式开幕王树义教授做“关于制定《长江法》的几点思考”主题报告后,江苏省高院环保庭陈迎庭长、江苏省环保厅乔继安副处长、南京大学法学吴卫星教授、全国优秀志愿律师联盟主任胡玉来律师及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祝红律师围绕“长江生态保护”主题展开学术沙龙

6·5环境日、“江苏中虑环境保护律师调解中心”成立、长江生态保护前沿问题高峰论坛,三大盛事,恰逢其会。调解中心的成立,论坛中关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长江生态保护前沿问题的探讨,必将利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的落实,促进长江生态保护及各项环保问题的解决,同时推进社会各界参与生态文明法治改革及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