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江苏大学生恒爱知识产权(版权)夏令营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623

820日至824日,江苏大学生恒爱知识产权(版权)夏令营在丹阳、南京两地举行了为期五天的活动。来自省内14所高校近50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此次夏令营旨在培养大学生法援志愿者们的爱心、公益心和责任心。让每一个热爱法律援助的大学生有机会了解法律援助、宣传法律并服务社会。我校15级孔旭、15级李家成和17级徐嘉豪同学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820日上午,夏令营在丹阳顺利开营,丹阳眼镜城、马相伯、乱针刺绣,亦真亦幻,历史与现实时空交错,传统与现代碰撞,反思多多。

夏令营营员们参观了南京软件产业博览馆,并与雨花台区监察委员会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下午,旁听了关于著作权纠纷案件的庭审。

位于建邺区国际研发总部园的北京市盈科(南京)律师事务所让营员们感受到了国际大律所的专业化与规模化,几位资深律师的经验分享更是让所有人收获颇丰。在参观金文大师云锦馆的过程中,营员们将传统艺术与知识产权结合,拓展了思路。

秦淮区法院的智慧法院让营员们大开眼界,与资深法官交流,营员们懂得了法律的生命在于经验,同时理论之树常青,激励每一位营员不断学习,做个真正的法律人。在与连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交流中,营员们更是将知识产权与互联网思维联系起来,培养了新思路。

824日江苏大学生恒爱知识产权(版权)夏令营在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闭营仪式,表彰了优秀夏令营营员和2018上半年法院导诉活动“优秀导诉员”。指导老师教导每一位营员在未来的日子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所有人都带着满满的收获结束了此次的夏令营。

本次夏令营以知识产权为主题,紧贴信息社会的时代要求。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创新发展理念渐渐深入人心,每天都有新的专利问世,如何保护版权便成了新时期对法律人的新要求。通过五天的参观学习,营员们都对知识产权领域有了初步的认识,对日后的法学学习也有了新的规划,离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又向前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