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两岸基础法学与公法法律研究生交流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6   浏览次数:536

为增进两岸青年学生法学学术上的交流与了解,强化两岸法学研究人才沟通平台,共同提高两岸法学学术研究水平台湾铭传大学法律学院邀请河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安徽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等校研究生及铭传师生共同参加于2018年9月12日至10月31日在台北铭传大学法律学院举办的“两岸基础法学与公法法律研究生交流活动”。我院16级国际法学专业研究生苏铭煜、16级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研究生邓盈、17级国际法学专业研究生田雪以及17级环境法学专业研究生梁馨文、康欣颖共同赴台参与本次交流活动。

为期49天的“两岸基础法学与公法法律研究生交流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之一,十次专业研习讲座课程,涉及法学研究方法以及智慧财产权等多类目;之二,五次以上随班研习课程;之三,资料查阅以及论文撰写;之四,两岸公法研究生论坛活动;之五,实务参访活动;之六,文化参访体验,以及图书馆资源使用培训、在台导师交流会等。

铭传大学法律学院秉承交流互助共享之意,已连续多年举办两岸法律研究生交流活动,为两岸青年法学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互动与反馈平台。我院也积极响应并鼓励支持本院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拓展本院学生的法学视野,伴与宝岛台湾的风土人情,致高致远、铭于心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