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河海大学队员招募通知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1031

2019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国内比赛即将开始,现面向本科生、研究生招募队员。

一、什么是Jessup

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创建于1959年,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LSA)与美国国际法学会(ASIL)联合举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模拟法庭竞赛,被称为国际法的奥林匹克竞赛,吸引了上百个国家和地区的680多个法学院代表队参赛。2003年,Jessup比赛由朱文奇教授引进中国,组委会设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现已成功举办16届。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在各国国内学校间进行,产生出本国优胜队后将于2019年4月在美国华盛顿与其他国家优胜队进行决赛。

赛事详情、基础资料可通过www.ilsa.org查询获悉。

二、怎么参加Jessup

1.报名基本要求:

踏实勤奋和坚韧不拔的品格意志;

团队精神、时间观念及自律性强;

喜爱国际法、有一定的国际法基础;

较强的主动学习、检索文献、分析问题能力;

较好的专业基础及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较强的逻辑思辨能力。

2.参赛意向:

截止2018年10月10日14:30未在《2019 Jessup河海大学法学院学生参赛意向登记表》上登记、确有意参与的学生,请于2018年10月16日17:00前将参赛意向发至sunjunnet@126.com;并同时提供以下个人基本信息:【本科生】xx级本、姓名、性别、手机、邮箱,【研究生】xx级硕、专业、姓名、性别、手机、邮箱。逾期不候!

3.提交材料:

2018年10月16日20:00前将个人Word简历(请勿超过1页A4纸,内容格式不限)和已有成绩单压缩为1个文件包发至16级研究生吴风雨的邮箱:1065341593@qq.com,【文件名】xx级本/ xx级硕-姓名-Jessup报名材料。逾期不候!

4.选拔

暂拟于校历第8周通过面试、笔试、开卷、闭卷、线上、线下多种形式针对上述基本要求进行综合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待进一步通知。

欢迎对国际法感兴趣且致力于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报名参加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