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校友系列讲座之二十三暨法学教育三十周年校友系列讲座之三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579

10月18日下午,“律师业变革趋势与法科生职业选择”主题讲座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博学楼509举行,主讲人为河海大学1993届校友,重庆公孝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主任林玉成律师,河海大学法学院徐军老师担任主持人。本次讲座是法学院举办校友系列讲座之三暨法学教育三十周年系列讲座之九。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双学位学生到场聆听。

林律师首先简单讲述了他成为律师的契机与经历,表达了对律师这一职业的关心与思考。接着林律师通过江歌案、保姆纵火案、么宁“只知心如故”等事例阐释了律师业的发展与变革趋势,并运用《桂明语录》等名家谈律师的观点强调律师这个职业的重要意义,道出“维权乃律师之天职,律师兴则国家兴”的基本事实。林律师还号召我们运用律师的眼光看待问题,对法治现实高度关注,做到谨慎思考与判断。

林玉成律师还为我们分析了目前法科学生的就业形势,目前大部分的法学毕业生的选择都是公务员与公司法务部门,只有大约10%的毕业生会考虑从事律师这个职业。但林玉成律师表示如今是依法治国不断发展的时代,律师业的职业前景会越来越好。最后林玉成律师对我们河海大学法学院及学子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期待与祝福。

这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律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认知,只有律师在其岗位上充分发挥作用,才能促进国家的法治不断进步。希望学子们都能以追求公平正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目标,承载着林玉成学长的祝福与期待,继续在法治的道路上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