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新时代背景下律师职业前景及其应对”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557

112日下午2:00,致高楼B座204室,江苏佳民律师事务所主任陈育峰律师受法学院范艳萍老师邀请,来我院为18级同学做了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律师职业前景及其应对”的经验分享会。

陈育峰律师讲述了自己02年任职至今律师业的变化。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随着改革开放的继续深入,我国律师事务所的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律师事务所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律师事务所正在进行重新整合,进入到共享时代,专业化、团队化的时代。同时司法部、全国律协的工作稳步推进,中共中央通过了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为律师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陈律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新时代新机遇下律师事业发展的前景和应对的措施,启发同学们加强法律知识的储备,学习营销知识,学会推广自己。    

随后同学们也积极提出了有关专业和律师职业的问题,陈律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使在场同学通过问答交流受益匪浅。

  关于“做律师到底是为了钱还是正义、在庭审中律师的辩论是否对判决结果产生绝对的影响”等问题,陈律师讲到一名律师首先需要生存,但不可以包庇犯罪,要巧妙地运用证据事实,更要有作为一名律师的成就感和责任感。为大家指明了律师的职业方向。

  现场的同学们还就“怎样培养法律思维、从事律师职业对自己的提升”进行提问,陈律师给出了答案,法律人要严谨,说的每一句话都要有证据和法律理论的支撑,平时就要有意识地训练自己的分析能力,思考事实中的法律关系。大家还提到了最近的热点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陈律师讲述了自己的看法和此事件中的法律关系,并带领同学们进行分析思考。

  范艳萍老师做了最后的总结,启示同学们要提高个人素质,储备丰富的法律知识,培养逻辑分析能力,学习在团队中进行合作,提高运用法律和证据事实的能力,心中存有正义和责任感。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为18级本科生进行了深刻的专业认知教育,还让大家看到了新时代下律师职业的新发展和新机遇,同时让大家深入了解法律思维和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律师,对在场学生起到了引导帮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