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1130

2018年12月1至2日,在喜迎河海大学法学教育三十周年之际,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换届大会在河海大学召开。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夏锦文,河海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兵以及来自全省法学界和法律实务部门的1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大学法学院李友根教授主持,河海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兵代表河海大学致辞,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夏锦文代表省法学会讲话。

换届会议上,法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敏作换届筹备工作报告,省法学会研究处副处长顾虎明宣读省法学会《关于同意法学教育研究会换届候选人名单的批复》。经大会选举,夏锦文教授当选为新一届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河海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春福等9人当选为新一届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刘敏当选为新一届法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河海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陈广华等35人当选为新一届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扬州大学法学院包振宇等108人当选为新一届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

本次年会以“新时代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法学学科体系建设基本问题研究”“行业需求、教育改革和法学实践教学模式创新”“德法兼修的卓越法治人才培养” 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大会闭幕式上,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蔡道通宣布了大会优秀论文的评选结果。赵银仁等5人获大会论文一等奖,李祎恒等11人获大会论文二等奖,黄雅屏等20人获大会论文三等奖,范艳萍等6人获大会优秀论文奖。夏锦文教授等人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江苏警官学院副院长韩德明做了大会学术总结。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峰振代表明年会议承办方领导发言。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法学院院长杨春福作代表本次大会承办方致闭幕词。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敏主持闭幕式,并代表夏锦文会长宣布本次大会顺利闭幕。

本次年会由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河海大学法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