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法律援助组织研讨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751

2018年12月1日,南京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二十周年庆典暨第六届全国高校法律援助组织研讨会在南京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26所高校法律援助机构代表齐聚一堂,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18级研究生张宇帆和16级本科生曹可代表河海大学参与其中。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天,各高校法律法律援助机构代表围绕“如何提高高校法律援助机构案件代理质量”为议题进行讨论。

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仕尧主持召开了南京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二十周年庆典。大会观看了南大法援二十周年宣传片,与会众人回顾了南大法援的发展历程;紧接着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张亦军等领导、嘉宾致辞,祝贺法援成立20周年,并对法援的发展做出了美好展望;随后是颁奖仪式等活动;庆典结尾,共唱生日歌,为各校法援祝福。

在当天下午的研讨会上,10所具有丰富案件代理经验的高校法律援助中心代表轮流进行发言,分享他们各具特色的代理制度,与大家进行经验交流。随后,各高校代表被分为7个小组,就本论坛核心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与交流。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代表张宇帆被推选为第三组代表进行了发言,他首先从高校法律援助机构目前存在的困难入手,展开分析,随后他结合本组讨论的结果和自己的见解,提出了公益诉讼等切实可行的方法。晚上,南京大学法学院知行社带来了“古案今判”法律话剧表演。此次南京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二十周年庆典暨第六届全国高校法律援助组织研讨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通过申请,并由兄弟高校法律援助机构推荐加入此次研讨会。至此,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正式成为全国高校法律援助机构研讨会的一员,有利于我校法律援助中心认识自己的不足,借鉴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进行改进和自我完善,争取在全国高校法律援助机构中展现更好的自己。同时,也为河海法学教育三十周年献上一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