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员参加“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纪念李秀英老人诞辰100周年”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5   浏览次数:537

2月24日上午,在河海大学法学院党委组织下,法学院党员代表参加了在南京雨花功德园举行的“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纪念李秀英老人诞辰100周年”的活动,该项活动由法学院刘惠明教授主持,有600多位社会各界人士来到功德园寄托哀思、铭记历史。

雾霾沉沉,哀思萦绕,在雨花功德园李秀英老人塑像前,南京市中学生为李秀英老人朗诵诗歌,社会各界人士包括法学院学生为李秀英老人敬献鲜花。1937年12月19日,年仅17岁的李秀英,为抵抗侵犯,毅然对抗三名日军,身中37刀,经鼓楼医院救助后得以幸存。李秀英老人用她的不畏强暴、坚贞不屈展现了中国女性的气节,成为揭示日本法西斯暴行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她受过战争的伤害以后,对于国家和民族的利益非常地看重,深深地认识到唯有国家和平兴盛,百姓才能安宁,她的一生,也在为这一目标而奔走呼号。

这次活动,是为了纪念平凡而又伟大的李秀英老人诞辰100周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为了让中华儿女牢记历史教训,更加珍爱和平,让悲剧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