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春福教授参加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并当选为理事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3   浏览次数:790

    2019年3月19日—20日,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代表党中央致辞。丁薛祥、王晨、陈希、赵克志、周强、张军、汪永清出席开幕会。

    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党组副书记王晨同志当选为会长。我院杨春福教授参加会议并当选为理事。

    中国法学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法学界、法律界的全国性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1949年6月,新法学研究会成立。1951年11月底,新法学研究会与新政治学研究会合并成立中国政治法律学会。1953年4月,中国政法学会正式成立。1981年1月,成立中国法律学会筹备委员会,后更名为中国法学会筹备委员会。1982年7月,中国法学会正式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