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377

323日,法学院面向全校举办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治水方针:“节水优先、系统治理、空间均衡、两手发力”,向校内学生宣传“世界水日”,使其了解水法的基本内容、国家建立的水资源保护的相应体制,增强同学们保护水资源的意识。结合法学院的学科优势,本次活动着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的宣传,通过有奖答题的形式,吸引更多的河海学子前来参与。

活动过程中,法学院实践部积极分发宣传单、精美礼品以鼓励校内同学踊跃参与,并耐心地讲解基本的水法知识。尽管部分参与者对水资源管理所知甚微,但经过工作人员的答疑之后,他们纷纷表示这不仅填补了过去的某些知识盲区,也激发了自己对水资源领域问题的求知欲。作为大学生,在未来他们将更加积极主动地肩负起水资源管理与保护的责任。

本次主题活动将水法知识与趣味十足的有奖竞答相结合,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法律知识水平,增强节水意识。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珍惜和节约用水,为水资源的保护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