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辩论队取得“河海杯”辩论赛初赛胜利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3   浏览次数:389

4月12日,河海杯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今我河海学子辨证天下,轮到四方,睿智雄辩方显胸怀天下,法学院作为本次河海杯出场的第一支队伍,与外国语学院就“大学生应该学大于行还是行大于学“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较量。

我方一辩郝静妍开篇立论,让在场的人很好地了解了我方观点以及立场,不紧不慢,沉着应对对方质询,并一阵见血地指出了对方与我方的主要分歧之处。

在二辩申论环节,我方二辩徐乐恒通过准确的数据与例子,有力地反驳了对方的观点,并且继续通过实例阐述了我方的论证逻辑。场上气氛持续上涨,场下观众传来了阵阵掌声。

我方三辩周燕玲指出了对方一直以来的逻辑漏洞,并通过三辩小结,系统论证了我方一直以来强调的学的重要性。

在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中,我方二辩与四辩,通过众多的例子与数据,坚定我方立场,指出对方漏洞,一度占据着场上的主动。

最后我方四辩杨卓超进行了整体性的总结,通过名人诗词与实际案例,以及社会对我们的期待与教诲,呼吁当代大学生应该更加注重学,很好地对我方价值进行了升华。

现场观众对我方观点以及操作过程中的案例也极为感兴趣,赛后积极向我方提出问题,我方辩手一一耐心解答,再次坚定了我方立场,展现了高超的辩论水准。

两位评委对整场比赛进行了总结,分别指出了正反双方在论点与论证逻辑上的瑕疵,同时也肯定了双方辩手的精彩表现。

法学院辩论队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并获得本场最具人气辩论队,我院四辩杨卓超获得本场“最佳辩手”。本次辩论赛中,法学院四位辩手积极备赛,赛场上沉着冷静,展现了法科学子的辩论风采,期待法学院在未来“河海杯“的赛程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