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承办“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375

4月15日,法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河海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法学院承办,并以国家安全日展板展示宣传和国家安全日专题电影展映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讲座两个部分展开。

当天中午,法学院科协的志愿者们来到江宁校区六食堂的门口完成了展板布置并分发宣传手册,通过展板讲解及有奖答题的形式吸引了许多河海学子前来观看了解。同时,志愿者们结合自身学科优势,为前来咨询的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很好地起到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思想宣传教育的效果。

当天晚上,“国家安全日专题电影展映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主题讲座在法学院模拟法庭致高楼B101举行。本次讲座由法学院18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的研究生叶林艳担任主讲人,部分法学院师生参加。

叶艳林同学从“何为国家安全、为何重视国家安全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三个问题入手向在场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分裂国家法》等法律进行总结说明,并通过介绍公民法定义务着重强调了个人意识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国安既我安”这句话结束了讲座说明。接下来开始放映《国安天下宁》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专题影片以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当前中国国家安全的问题和现状。

在组织观看了一小时左右的《国安天下宁》影片后,几位同学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表示感受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与个人联系的密切性。

此次国家安全日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教育同学们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为开创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实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