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两岸大学法律与金融科技夏季交流学院”推介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375

4月16日下午,“两岸大学法律与金融科技夏季交流学院”推介会在致高楼B座301室举办。本次推介会由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博士、铭传大学法律学院财金法律系主任王伟霖教授主讲,河海大学法学院顾向一副教授担任主持人。法学院刘惠明副教授以及法学院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王伟霖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铭传大学的概况、师资力量和校园设施等内容。在夏季交流计划中同学们不仅能收获丰富的理论知识,还能够进行大量的实践活动。课程规划具体包括英美法概说、刑法、知识产权等英美法系的介绍,台湾民法、刑法、台湾法学资检索系统和资料库、台湾金融科技等内容。在实践课程规划中,预计开展参访台北法院、行政法院、金融消费评议中心、故宫博物院、台北101大楼等地点,同学们也可以参加环岛文化之旅,该旅程包括日月潭、台东地区、高雄驳二特区、垦丁猫鼻头灯塔等景点。最后王伟霖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报名方式、费用和需要准备的资料。

顾向一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河海大学法学院和铭传大学之间的渊源,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这次宝贵的机会,充分利用暑假开阔自己的视野,积极参加本次夏季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