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助力河海学子创新创业
发布人: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5   浏览次数:991

4月24日下午,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与南京数字星球有限公司,南京承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法律服务合同的签约仪式在江宁校区行政楼八楼钟山明镜厅举行。南京数字星球有限公司、南京承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河海大学学生的创业项目,此次签约旨在响应学校创新创业的号召,为学生创业公司提供法律护航。河海法援执行主任范艳萍老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冯芸老师,签约公司代表及法援研究生团队出席了仪式。仪式由2018级研究生张宇帆主持。

首先,南京数字星球有限公司、南京承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发起人代表叶新蕾同学对公司以及公司名下的两个项目进行了介绍。叶新蕾同学讲述了创业过程中的艰辛、公司发展所面对的法律问题及公司发展的展望,同时对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助力公司发展表示由衷感谢。

全体参会代表观看了河海法援介绍视频,对法援十五年来的发展状况、取得的成果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热烈的掌声中,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执行主任范艳萍老师与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冯芸老师签订法律服务合同。

随后,范艳萍老师宣读了《关于聘请费梦彦等九名志愿者为法律顾问的决定》,对志愿者的服务事项进行说明并公布受聘志愿者名单河海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与南京数字星球有限公司,南京承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一年的合作,并委派9名志愿者参与公司的法律事务管理。

范艳萍老师和冯芸老师共同为此次聘任的志愿者颁发聘书并进行合影留念。

志愿者代表赵晓年进行发言,他分享了平时在法律援助工作上的经验与感想,诚挚地表达了对受聘单位的感谢。他表示,研究生团队在今后的公司法律顾问工作中,将加强学习,尽全力为法律顾问单位服务。

仪式最后,冯芸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以斯坦福大学学生创业的案例鼓励大家与不同学院的同学进行合作,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并希望大家参与社会活动,丰富自身生活。